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

【ST/AOS】當黑夜來臨時 When the night comes


我們都想要一個故事,
讓自己在睡前可以感到這世界仍有美好。
縱使現實並不是如此。


一隻昆蟲在Spock眼前的桌面停了下來,他少見地被分散了注意力,棕色的瞳孔注視著昆蟲的一舉一動;昆蟲揚起亮麗的,類似外骨骼的存在,將自己包覆於其中,一些粉塵狀的混沌物質在其中旋轉,而後突然化成枯葉般的一片土黃色彩。若他可以讀出昆蟲的想法,對方大概也會對他抱著一樣的好奇心。
Spock老師!」女孩帶著快樂的語調衝進室內,那隻昆蟲在她進來時轉換成一道刺眼的光束倉皇逃跑,在Spock的窗前留下一種容易殘存於視網膜上的炫光。
「嘿!你在做什麼實驗嗎?」女孩驚奇地追至窗前,但昆蟲早已逃之夭夭。「那看起來好酷。」
「否定的,Joanna學員。你應當在進來辦公室前先敲門。」Spock放下筆,看著女孩淘氣地走回門邊,探進半個身子在門框上輕敲了兩下。「我可以進來嗎?Spock老師。」
「請求准許。」

Joanna開始邊來回踱步邊搜尋著Spock的書架時,Spock站起身來。
「請問你今日拜訪的目的?」
「呃?我在想… …今天教的關於,呃,太空站的起源?」不太肯定的回答讓瓦肯人蹙起眉頭,「是的?」「所以說,地球在一開始的太空發展,其實大大受益於兩個國家的科技競爭?」Spock思考了一下,「真實的情況要複雜得多,但以當時蘇聯與美國間的競爭心態來講,這樣的說法也是被人們所接受的。」
「所以這是為什麼營隊把我們分成兩組?」女孩露出一個微笑,星艦學院派發的背包被隨意地丟在椅子上,Joanna McCoy的名牌端正地別在正中央。
「根據歷年來的測驗結果,競爭心態有利於超乎成就的達成,而團隊合作也是不可或缺的項目,答案是肯定的。」

「你還是沒有告知你來訪的目的,Joanna學員。」
Jim說他會慢點來,叫我在教室待一會兒,但我不想。」
「我會通知Kirk學員和McCoy學員進行適當的分配以配合你的學習課程。」
走廊上傳來兩個男孩追逐笑鬧的聲音,後方像是他們父親的男子喊著他們的名字,聲音有點過大但是洋溢著喜悅的情緒。Joanna僵在門口,眼神呆滯地望著走廊的一角。「學員?」「什麼?噢,沒關係,Jim說他只是慢一點,爸爸今天輪值,所以,沒關係的。」
「而且來和你聊天或是看書都很有趣。」女孩再次露出笑容,彷彿剛剛凍結的瞬間只是某個遙遠的畫面。
瓦肯人面無表情,只是盯著女孩看。
「要是你很忙的話… …我想我可以改去圖書館。」她有點緊張地又再補上一句。
「我在整理明天課堂所需的教程,如果你計畫閱讀的話,將不會造成任何困擾。」Spock將門關上,走回自己的座位坐下著手處理手邊的事務。
「謝謝你,Spock老師。」他沒有回應Joanna小聲的囁嚅。

當天色將要變黑時,Spock已整理好了公事包準備返回宿舍。
Joanna學員。」在第三次嘗試後,女孩終於從熟睡中被喚醒。「我將乘坐18:00的運輸機返回住處,是否需要我再次與KirkMcCoy學員聯繫?」
稍早他嘗試透過Uhura學員與Kirk聯絡,但對方並沒有任何的回應。
Joanna睡眼惺忪地搖搖頭,從背包裡翻出了自己的PADD
「我和你一起搭運輸機好嗎?我知道地址,可是我從沒自己一個人回去過。」
「好的。」

Spock鎖門時,Joanna轉頭看著窗外落下的雨滴,學院裡只剩寥寥無幾的幾個教師,在學生看不見的時候揉著疲累的雙眼,打著呵欠,拖著沉重的腳步準備在等候運輸機的時間到酒吧喝上個一兩杯。

Jim!」女孩本就只揹著一側的背包從肩上滑落至手肘,Spock順著聲音轉頭,對上一個湛藍的視線。Kirk喘著氣,打工時的外送制服凌亂地套在一件黑色短袖上衣外。
他瞄了一眼教官,蹲下來在女孩身邊說道。「我很抱歉,Joanna,同事出了點事,我只能去代班。」Joanna緊緊抱住他,嚷嚷著自己快餓死了,Kirk起身將她背包的背帶調整好,才重新轉身面對教官。
「謝謝你,Mr. Spock。」
Spock僅是點頭回應後就無聲地離去。

「瓦肯人真的很怪,對吧?」Jim揉了揉自己的後腦勺。
「我覺得還可以。」Joanna聳了聳肩,露出愉快的微笑。

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是一個想寫很久的故事,
不過琢磨下來都不是很滿意,
但因為這樣一直遲遲不動筆好像也不是辦法,
今天剛好有點想法就先起個開頭。

大概是關於Jim、Bones、Joanna和Spock之間的故事,
應該不太會有愛情的成分(我還在思考中)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