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15日 星期六

【Good Omens】血與肉 Crowley/Aziraphale


倫敦 現今


「我不喜歡這齣戲。」阿茲拉斐爾皺起眉頭。
「是你的悲劇情結作祟還是怎樣?天使。」克羅里的手探向他手中的爆米花,硬生生地抓起一大把,一顆爆米花叛逆地滾落下來,克羅里瞥了那小東西一眼,爆米花就在觸碰到天使的衣襬前翻轉了幾圈,順著科學家無法解釋的另一個路徑滾到前方的椅子下。

「就只是… …讓人很不安。」天使聳了聳肩。
「這是部喜劇,阿茲拉斐爾,對我們來說尤其是。討人厭的異教徒最後皈依了上帝,成為了我們之中的一員,他們應該把年度最佳招募代表頒發給威尼斯教會。」

阿茲拉斐爾露出了一個有點侷促的笑容。惡魔站起了身,接過他手中的爆米花。
「走吧,我們去你上次說的那家餐廳吃飯。」克羅里彎曲起一邊的手臂,向天使做出邀請的姿勢。一個微不可見的嘆息自天使口中逸出,最終還是妥協地將手搭上克羅里的臂膀。

晚餐過後,阿茲拉斐爾一如往常地坐在書桌前,而克羅里在他身邊的躺椅上玩著手機遊戲。在惡魔第三次因無法過關而懊惱時,他發現天使在發呆;不是那種靈魂出竅去照看什麼人的發呆,而是實實在在地走了神。

顯然今天的晚飯並沒有帶給阿茲拉斐爾多少好心情,天使一隻手握著鋼筆,另一隻手扶著書頁,深黑色的墨跡已經開始在紙面上擴散著,但阿茲拉斐爾仍無意識地望著桌面上的某一點。

克羅里悄悄地起身,躡手躡腳地走向對方,然後掏出了一英鎊的紙鈔在阿茲拉斐爾眼前晃了晃。起初天使還是一動也不動,直到鈔票的一角搔刮過他的鼻頭,他才突然驚醒了過來。

「什麼?」阿茲拉斐爾看著緩緩飄落在書頁上的紙鈔。
「拿去,不用找了。」克羅里歪著頭對他微笑,天使不禁臉紅起來。
「這一點都不好笑,克羅里。」天使氣惱地看著紙張上的痕跡,放下了鋼筆。克羅里拉了另一張椅子,椅背朝前地面對天使跨坐了下來。

「想和我聊聊嗎?」克羅里一支手支著臉頰,尖細的瞳孔因為書桌前的燈光更加瞇了起來。
「是的,我想是的。」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本來連篇名都取好了,但後來一點靈感都沒有...所以可能就這樣子吧。
原本想寫一個關於他倆去看了一齣喜劇,
然後阿茲突然懂了為什麼克羅里比較喜歡喜劇的故事。

但果然論述太累了還是寫一下甜就結束(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