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

【一年生】下一齣戲 Kongphop/Arthit


偌大的操場上,隱隱約約迴盪著一年生一個接著一個喊口號的聲音。

Kongphop和其他幾個大三學生全都冷著一張臉,因為此刻,他們正肩負著身為大三生最重要的任務──SOTUS

沒有過度的體罰,從決定擔任總教頭的那一刻起,Kongphop便想好了自己要向學弟妹所呈現的SOTUS的樣貌,不過,這倒也不影響他偶爾在懲罰之中加入一些自已的惡趣味。

「大聲點!學校裡的蚊子,聲音都比你們大!」學長的喝斥讓一年生們更賣力地執行他們所交付的任務,儘管這個任務跟其他任務比起來,實在讓他們摸不著頭緒。

中午炙熱的陽光曬得眾人汗如雨下,就在學長又一次對他們的音量表達不滿時,另外一批穿著工程學院酒紅色工作服的人依序地走了過來。

Kongphop帶頭向他們行禮,然後對一年生們喊道:「向大四的學長們問好!」
一年生們的回答雖算不上特別有力,但至少還算整齊,只可惜,他們接下來要面對的,是大三和大四教頭學長們早就排好的一齣戲。

「你們的學長姐是都沒有餵你們吃飯嗎!」大四的學長往前一步,一年生們紛紛低下頭來,眼神不敢與之交會。

「大三的總教頭是誰!」
「是我!0062Kongphop!」早在集訓期間就已經訓練的鏗鏘有力的聲音,就算在廣大的空間中聽起來也毫不遜色於大四的總教頭,可惜學長們永遠是雞蛋裡挑骨頭,不管什麼音量都不會滿意的,Kongphop隱藏住自己的表情,依循著劇本與大四學長演起對手戲。

Kongphop,你就這點嗡嗡聲,難怪學弟妹都像蚊子似的!出去外面人家還以為我們工程學院都欺負人,不給飯吃!」
Kongphop的眼睛直視著前方,沒有看向任何一個學長或是學弟妹,嘴唇在高壓的氣氛下緊閉著。

「剛剛你讓他們喊幾遍口號?」
「報告,一人喊十遍。」
「他們喊了幾遍了?」
「五十個人,喊了五百遍了!」

大四總教頭默默在心裡計算了一下,五百遍,今年的新生有三百多人,本來的劇本是要把大三教頭的命令再加倍奉還的,但這樣喊下去Kongphop不變啞巴才怪。

「一年級的,你們可以去吃飯了,至於大三教頭們,你們不想吃飯,那我就好好滿足你們的願望。Kongphop!」

「到操場中央去,把剛剛的口號重複兩百遍,我要在這裡也聽得見,其餘教頭,原地伏地挺身一百下,執行!」

一年生們個個都睜大了眼睛,Kongphop學長從來沒叫他們執行過這麼嚴厲的命令,一個人喊十遍綽綽有餘,但一個人兩百遍,輕則啞個好幾天,重的話不知道一個月內能不能說上一句話。幾個一年生紛紛露出有些不滿的神色,只是才剛有小小的騷動,馬上又被大四學長的威嚴喝止。

Kongphop轉過身,面對自己的大三同學們,下達學長的命令。
「原地伏地挺身一百下,執行!」

當大三教頭們開始數數時,Kongphop一個人小跑步到操場中央,所有的一年生紛紛轉過頭去望著他,他立正站好之後,開始了自己的處罰。

「宇宙無敵大帥哥Arthit學長,我喜歡你!」

大四的幾位教頭禁不住地揚起嘴角,但馬上又回復成冷酷的神色,幸好所有的一年生們注意力都在Kongphop身上,沒有發現大四學長們的異樣。

「停下!」在Kongphop準備再重複口號時,大四教頭打了岔。
「你喊的這什麼鬼東西!」
「報告,我想讓學弟妹們知道工程學院是一個大家庭,我們不只要尊敬還在學校的學長姐,也要尊敬已經畢業的學長姐,就算進入社會,我們工程學院,也永遠會延續尊重與團結的傳統!」

「既然你這麼想,那就再多喊個一百遍!執行!」
「口號三百遍,執行!」Kongphop再次重複了命令,又繼續回到立正的姿勢,一次又一次地喊著。


「宇宙無敵大帥哥Arthit學長,我喜歡你!」


「宇宙無敵大帥哥Arthit學長,我喜歡你!」


「宇宙無敵大帥哥Arthit學長,我喜歡你!」


一年級生們已經在大二學長姐的引導下,在樹蔭下進行用餐了,其他的大三教頭也紛紛在做完伏地挺身後,自成一桌的在操場的一角吃飯,只剩Kongphop一個人在操場的正中央,唯一還可以提醒眾人他的存在的,就是那中氣十足的告白。

Not… …好不容易放假你把我拉回來學校做什麼阿… …工作都要累死了。」Arthit一手拎著粉紅凍奶,一手撥撥自己的亂髮。他本來睡得正香甜,但好友一通電話來說他已經在自己家樓下,拉了人上車就往母校直奔。

「看看學弟妹啊,Kongphop不是當總教頭嗎?」

「教頭的工作有什麼好看啊… …又不是沒當過。」嘴上是這樣說,但Arthit因為工作的關係,已經大概三週沒和Kongphop見面了,晚上偶爾通通電話,也只是聊聊近況就要準備休息。

以戀人的身份來說,他的確是,有些想念Kongphop了。

當他們走近操場的時候,發現Kongphop一個人站在中央,而其他人都在休息。
「這怎麼回事啊… …Arthit露出了狐疑的表情,Not倒是沒特別說什麼。
直到他們再走近一些,Arthit才聽見令人熟悉的聲音。


「宇宙無敵大帥哥Arthit學長,我喜歡你!」


「欸Not!」他轉頭瞪著好友,高個子的男人心虛地望向另一邊。

Arthit在好友的後面閃閃躲躲,緩慢地步向大四學弟們的桌子前。
「撒哇狄卡卜,Arthit學長,Not學長。」
「撒哇狄卡卜。」跟學弟們打過招呼後,Arthit還是覺得渾身不自在。
「你們能不能讓他別喊了。」
「學長,你知道每年都是要演這一齣的… …」大四總教頭有些為難的回答。

Arthit在木椅上坐下,手裡抱著粉紅凍奶,看向一旁剛買的冰咖啡,嘆了口氣。

「宇宙無敵大帥哥Arthit學長,我喜歡你!」
喊到將近一百遍時,Kongphop的聲音明顯有些啞了,Arthit在原地焦躁不安。「這根本是在懲罰我嘛… …」他咕噥道。

「宇宙無敵大帥哥Arthit學長,我喜歡你!」
到一百五十遍時,Arthit終於受不了的走向Kongphop

「別喊了。」
「你來了。」Kongphop露出一個微笑。
「你罰一年生亂喊這個做什麼!」
「報告,我想讓學弟妹們知道工程學院是一個大家庭,我們不只要… …
「夠了,我不想聽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。」Arthit低下頭,過了一會兒,才又開口說話。

「我只想被你一個人喜歡。」
「所以別讓他們再喊這個了,笨蛋Kong。」

Kongphop真的非常想上前抱住他的學長,可惜他們兩個人現在正是全年級的焦點,他只能強忍住嘴角的微笑,稍微清了清喉嚨,又繼續重複口號。


「宇宙無敵大帥哥Arthit學長,我喜歡你!」


Arthit站在他對面,彷彿一次又一次被告白似的。
「都叫你不要喊了!」他真心覺得自己大概是前世欠了Kongphop什麼,這一世才會跟這個如此煩人的小子成為戀人。

「我以已畢業的總教頭身份命令你不要喊了,執行!」
看著眼前因羞恥而轉為惱怒,甚至搬出過去的總教頭氣勢來教訓人的學長,Kongphop再也忍不住微笑。

「我想你了,暖暖。」對方聽起來含糊不清,彷彿樹葉沙沙響的聲音,讓Arthit覺得又好笑又想哭的。

Arthit學長好不容易把人帶下操場後,M才領著其他大三的教頭,對一年生開始另一輪的訓練。等到大三教頭們回到會議室時,已經是三個小時後。

「唉MKong不是說不要太多體罰嗎?」May邊皺著眉頭,邊打開會議的門。
「他們做不好也不是我的錯阿,以前學長們罰的更多。」
「撒哇狄卡… …」才開門就發現Arthit學長在裡面,大三的學妹和教頭們紛紛行了禮。
學長回禮後只是咬著唇望向旁邊,但眼神的迴避並不能阻止大家的視線全都集中在睡在他大腿上的Kong

Kong真的超壞心!竟然要學弟妹們喊當初Arthit學長處罰我的口號!」緊接著大聲嚷嚷進來的是Pair,在她發現大家全都靜默時,已經來不及收回說出口的話。

「撒哇狄卡,Arthit學長… …」她有些害羞地行了禮,跟著其他人退到旁邊去。

「對不起噢,Pair學妹,那時候是我不好,我會再幫你教訓Kong的。」Arthit露出無辜又抱歉的眼神,害得Pair只能雙手合十又多跟他行了兩三次禮。

大三生們很有默契地在放好東西後,集體逃出了會議室,一瞬間,又只剩下ArthitKong兩人獨處。

Arthit稍微挪動了有點痠疼的腿,這才發現Kong老早就睜著眼睛在看他,臉上還掛著那總是讓Arthit莫名火大的笑容。
「怎樣?睡飽了還不起來,我腿都疼了。」
「我想知道,學長要怎麼教訓我啊。」Kongphop壓下Arthit的頭,嘴唇相碰的時候,Arthit才意識到自己有多想念他。

想念大一的時候鼓起勇氣反抗的他。
想念被自己拒絕時,行屍走肉般的他。
想念微笑的他、溫柔的他、愛戲弄人的他。

想念所有的他。

或許在更久之前,他們就已經存在在彼此的舞台上,他們在等的,只是聚光燈落下、和對方眼神交會的那一刻而已。

但又有誰會知道呢?

這次的劇本,叫作愛情。






---------------
啊啊期待第二季w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