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7日 星期六

【逐月之月2】壞習慣 Forth/Beam


Beam有一個壞習慣,他老愛在朋友面前逞強。
與他往來嫻熟的PhaKit早就看出來,男人嘛,怎麼會不了解自己朋友的臉皮到底有多薄,只是都給著他面子不戳破。

在他們大學前兩年,Beam這壞習慣還沒這麼地嚴重,頂多就是追妹子時逞強了,被妹子甩了一巴掌老死不相往來;又或是在小組實驗裡逞強了,結果反倒把大家一整晚的實驗結果弄得亂糟糟。但Kit瞪著他穿著白色大衣的身軀,和因為熬夜而凌亂的頭髮,一時半刻也生不起氣來,而身為他們三人之中最沉穩的Pha,除了用無奈的眼神看向Beam以外,也只是自動自發地收拾著還僅存的實驗成果。

直到Pha有了YoKit也被Ming死纏爛打地追去的時候,
Beam才發現在原地的,只剩自己了。

酒精是多麼迷人、漂亮的小東西。
透明的、琥珀色的,偶爾還有綠色仙子似的,或是幾個杯中海洋一般的碧藍。
Beam再也無法在任何人前面逞強了,傷心的思緒剝落了他的偽裝,酒精像藤蔓一樣盤繞上他的手腳,讓他在另一個他還了解的不是很透徹的人面前,以一種深切而放逐自我的方式展開。

Forth的身體是溫暖的,和Beam自己那顆已降溫到幾乎凍結的心不一樣,Forth不藏著抑著,這一刻他說愛Beam,就是想認真愛了。後來當Forth走到Pha的跟前來,說「我睡了你朋友」時,Pha覺得自己其實沒想像中那麼意外。


過了幾年,Beam還是沒改掉那個老愛在朋友面前逞強的壞習慣。

請了一幫剛畢業的學弟喝酒後,他有些煩惱地看著自己的錢包,Forth帶著寵溺的笑,一隻手搭上他的肩。
「怎麼了?」Forth問道。
「錢好難賺的呀,Forth。」Beam往後枕著戀人的手臂,有點無奈地說,比起是在真正的抱怨,更像是撒嬌的碎碎念。
「你啊,就讓PhaKit分一點會怎樣呢。」Forth將他摟得更緊些,酒的氣味和Beam身上的古龍水味混和在一起特別撩人情慾。
Beam沒有說話,只是安靜地靠在他身上,Forth知道他一定是被那些考量困住了,PhaYo領養的孩子上小學正需要用錢、Ming自己出來創業Kit也是下班就趕去幫忙沒日沒夜的,只剩Beam跟他兩個人每天上班下班愜意地過兩人日子。

「放心吧,我的老婆,我養著呢!」Forth突然這麼迸出一句話,Beam在他懷裡笑了。

還有誰最懂我呢?我親愛的Forth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